参观学习“顺德创业孵化基地、博瑞教育基地”开拓我校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22 浏览次数: 39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精神,促进毕业生面向企业就业、自主创业,提升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帮助就业创业工作团队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微小企业创业经历,做好学生引领和指导,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创业意识,强化学生工作团队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提升学生工作指导、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321日下午,我中心精心策划了参观学习开拓就业创业工作活动,先后参观了新疆顺德创业孵化基地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博瑞教育基地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及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指导中心所以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了切实感受新疆企业发展和“双创”时代创业孵化基地所提供的创业优惠政策,就业指导中心精心选择参观企业,并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孵化基地进行参观。

参观中,新疆顺德创业孵化基地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及博瑞教育基地的领导分别向我们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情况、经营业绩、人员构成及企业的人才规划和招聘需求,带领老师们实地参观了企业办公空间实训基地体验室。参观过程中,所以参与活动的老师都在为现代企业的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机制感到振奋;在参观新疆顺德创业孵化基地时,老师们不断感慨于孵化基地对于学生创业给与的多种优惠政策,学生创业赶上了好时候,在参观博瑞教育基地时,独特的教育体制和完善的设备配置,对我们下一代都充满了憧憬

参观完毕,所有老师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小绿谷公园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老师们都谈到参观后的感悟、习十九大精神、党章知识竞赛等活动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给老师提供了接触企业、进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平台,更提升了老师对创业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老师面向企业就业、自主创业的引导咨询能力。此次活动所带来的视觉的冲击和思维的震撼,相信会对全体老师今后的教育创业工作有所启示,特别是引导毕业生多元化就业创业方面益处良多,活动效果远远超出了预期效果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一定会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推上又一个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