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客团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18-05-15 浏览次数: 493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2018年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举行。此次由乌鲁木齐市市委宣传部组织的乌鲁木齐展团首次设立大学生文化创意展示区,为新疆大学生文创产品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展示机会。由“新疆大学生文化创意联盟”推选出来的新疆高校5位创客代表前往参会,其中包括我校美术学院的创意龟兹作室田俊兰团队和新疆拉梅达服装设计有限公司艾克拜江团队。大家带着创意设计产品,在创业指导老师夏军和美术学院副书记常静带领下奔赴鹏城。会展期间参观者络绎不绝、驻足观赏。创意龟兹作室团队和新疆拉梅达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团队不仅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也参观了来自全国34个省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秀文创作品。和同行、文创类公司进行了学习交流。走出新疆使他们开阔了眼界,收获颇丰。他们感慨文化创意需要不断积累、需要较高文化素质和独特审美眼光,需要一颗坚持学习的心。新疆创意龟兹作品受到了新疆龟兹研究院和旅游部门的关注,拉梅达服装的独特设计也引来了众多旅游企业的订单。新疆电视台、乌鲁木齐市晚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我们相信,在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不断提升中,新疆大学生文创事业也会不断发展,更多的优秀文化创意作品将会被莘莘学子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