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筑梦青春 职向未来”系列活动之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03-18 浏览次数: 112
 

3月9日、3月16日,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分别在温泉校区和昆仑校区举办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活动由政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就业指导服务科科长冒慧荣主讲,学生共计约500人次参训。


宣讲现场

宣讲会重点介绍了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了目前就业困难原因以及选择职业的因素,从国家政策、经济方面强调了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利条件,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对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应征入伍、自主创业、基层就业等系列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高校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提前了解职业与社会行业的关系,充分选择好就业目标,不断完善求职简历,熟悉线上及线下面试的技巧和流程,全方位提升就业竞争力。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主讲教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不仅掌握了最新的就业政策、就业流程,还消除了一直以来对某些问题的困惑。

 

化学化工学院宣讲现场

 

政法学院宣讲现场

本次培训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度较高。通过宣讲会,旨在为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帮助,让毕业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以最佳的心态、最饱满的状态迎接人生的新挑战。后续,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将继续举办此类培训,不断提升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助力我校毕业生尽早尽快地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