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筑梦青春 职向未来”系列活动之教师试讲及面试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128
 

3月23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在温泉校区举办2023届毕业生“筑梦青春 职向未来”系列活动之教师试讲及面试技巧培训。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韩光明、乌鲁木齐126中学副校长徐明清主讲,学生共计约400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中,韩光明重点介绍了目前师范类教师招聘所面临的困难和就业趋势,详细分析了教师招聘过程中影响试讲及面试的因素,从教师的基本素养、求职材料准备、试讲和面试技巧、录课等方面作了详细培训,并强调了注意事项,帮助毕业生全方位提升就业竞争力。随后,徐明清站在用人单位角度对一名合格教师的基本要求、基本技能、基本条件和本单位用人需求作了培训和介绍,并开展了126中学现场招聘会。

 

乌鲁木齐126中学招聘会现场

培训结束后,毕业生们就自己关心的面试和招聘问题与主讲教师和用人单位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掌握了做一名合格教师的基本要求,还学习到成为一名教师的技巧和策略,收获满满。现场招聘会意向就业人数30余人。

本次培训学生参与度较高。通过培训会,为意向教师岗位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就业帮助,让毕业生提前做好从事教师岗位的各种准备。后续,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将继续举办此类培训,不断提升毕业生的综合求职能力,助力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