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筑梦青春 职向未来”系列活动之新疆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4-06 浏览次数: 127
 

4月4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在温泉校区举办2023届毕业生“筑梦青春 职向未来”系列活动之新疆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导培训。活动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公教育江苏研究院面试部负责人、副院长孟繁强主讲,学生共计约300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孟繁强十年来,一直奋战在教学、研发的最前线,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承担了大量国省考面试教学、研发工作。培训中,孟繁强围绕考试形式、面试流程、录取比例三个方面介绍了公务员面试基本情况,建议同学们提前安排好公务员考试备考计划,并展开针对性练习。同时就面试特点进行重点讲解,结合具体例题分析,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自治区公务员面试具有政治素养要求高、基层实务种类多、时政热点高频考、新疆特色重要考的特点,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关注时政热点,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储备,培养逻辑思维,锻炼自身沟通能力、应变能力、理论应用能力。


与学生互动交流

在互动分享过程中,汉语言文学2021-3班学生齐峥向大家分享自己对于公务员工作内容与要求的理解。最后,孟繁强为大家总结面试技巧与方法,指出在面试过程中应达到“精气神十足展自信、自然交流坦真情、内容扎实有干货、逻辑清晰层次强”,期望未来同学们勇于表达,做到“敢说、会说、能说、说好”。培训结束后,参训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面试问题与孟繁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此次培训,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自治区公务员招考面试中各环节的注意要点,提前做好备考准备,不断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助力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