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文学院专场“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12 浏览次数: 119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促进学校创业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深刻理解创业过程中的风险和机遇,加强我校大学生对创业的了解和认知,积极推动我校创业教育工作。610,学校在温泉校区笃创空间举办了“新疆师范大学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文学院专场活动,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创业导师李勇、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刘汉成和文学院叶程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笃创空间4名教练团队成员和30名学生参与创业训练营。

    此次训练营活动共分三个环节:创意团队招募、模拟实训、成果展示。创意招募环节,通过参训营员创意展示团队组建,成功组建成了5组模拟创业团队;为了让参训营员对创业有更全面的了解,教练团队郑老师培训了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和路演技巧,通过培训,营员们了解了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架构和关键环节;模拟实训环节,5组模拟创业团队对成员进行了分工,主要包括团队管理、市场营销、财务和技术支持,各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就创业项目的创意和落地执行积极献言献策;成果展示环节,5组团队分别上台进行项目路演,评委对5组优秀的创业项目给予了评分和点评,并指出了各创业项目的优缺点。

    最终经过评委组的评分,评出了 “最佳创意团队奖 “最强执行力团队奖”“最佳表现奖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为我校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模拟演练创业的主要过程,了解创业必备的要素,而且专业教练团队全程跟踪指导,现场解疑答惑,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创业项目路演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刘汉成老师解答创客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