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8“创青春”新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10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搭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升创造能力,5月26日,由自治区团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学联共同举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新疆区决赛在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区共有15所院校47项作品入围自治区决赛,其中我校推报的作品中有3项作品成功入围自治区决赛。

为了我校在2018“创青春”新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5月22日,新疆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特别邀请到乌鲁木齐市创业企业导师、新疆蓝树之家校长李婷,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李勇,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刘汉成在我校笃创空间(昆仑校区)为3组团队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系统的、完整的赛前辅导,为各参赛项目团队在大赛中增添了一份自信。李婷老师认真的分析了每一个团队的项目,并详细地讲解了每一个项目的在此次大赛中的优势和亮点,对可能会暴露出的不足也进行了剖析,提出了解决建议方案。李勇老师帮助解决了项目架构、市场分析、营销推广、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做了详细规划。为大家在比赛中精神状态饱满、形象良好,刘汉成老师从路演形象、路演礼仪、路演要求、路演方式和路演PPT优化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各参赛项目团队路演的技巧和方式给出了指导意见。在彩排中各参赛项目团队都找到了自己的优势,在导师的指导下现场改正自己的不足和缺点,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5月26日,我校不负众望,《创益龟兹》项目荣获公益创业赛一等奖;《拉梅达新疆本土元素潮牌》项目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二等奖;《新卓生物创业团队》,获得公益创业赛三等奖。其中《创益龟兹》与《拉梅达新疆本土元素潮牌》成功入围“创青春”全国赛事。同时,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这些成绩不仅仅是我校的荣誉,更预示着新疆大学生创业的星星之火正在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