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开营承训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512
 


学校2019年“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开营承训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鼓励引导大学生关注创业,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营造大学生创业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推进我校创业教育和实践工作。414日周日,学校2019年第一期“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在昆仑校区图书馆四层笃创空间开营承训,“创业指导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李勇、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买星、刘汉成、王双午、教练樊松松以及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30名学员参加了训练营。

通过前期筹备,训练营优化了环节设置,使参训学员在训练的同时,进行更好的创业模拟体验。此次训练营共分模拟实训、分组锻炼、成果展示及入孵成长等四个环节,通过激烈的项目路演比拼,最终决出“最佳创意团队奖”、“最佳表现奖”,29名学员完成训练任务取得训练营“训练结业证”。最后,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王双午老师与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优秀创业项目团队现场签订“新疆师范大学笃创空间入驻协议”。

学校“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已成为笃创空间的品牌活动,自2016年成立已累计承训17期,447名学员结业。为我校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提供学习交流、成长完善的平台。学员们在专业教练团队全程跟踪指导下,可以通过模拟演练创业流程,感受创业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和挑战,从而能提升学员的创业生存能力,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技能。

训练营教练王双午老师介绍训练营情况

学生创客完善创业项目

学生创客完善创业项目

创业导师李勇老师现场指导团队

创业导师刘汉成老师现场指导团队

创业团队路演项目

导师点评创业项目

颁奖环节

颁奖环节

学校2019年第一期“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