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助就业创业活动-----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325
 

就业指导中心结合当前就业指导工作和毕业生、用人单位的需求,于1029日下午在温泉校区招聘宣讲室策划开展了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活动旨在引领和带动各学院广泛开展毕业生就业助力活动,促进毕业生提升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了解社会需求,引导毕业生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银行乌鲁木齐支行团委书记马哲(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7届毕业生)向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政法学院、商学院近400名毕业生分两个专场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到会指导并向校友颁发纪念品,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相关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马哲校友结合自身大学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成长经历、求职择业时的思考和选择、现实状况及收获和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结合自身的体会鼓励同学们在学好课程的同时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丰富和积累实践经历,用储备的知识和经验尽早进入社会锻炼自己自食其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活动中还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内容,结合自生经历,现场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会后他还与部分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活动现场了解,同学们反映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帮助他们了解社会、提高就业意识和转变择业观念有较大的帮助。

就业指导中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鼓励和支持学院充分发挥各自校友资源,结合不同专业、年级特点,广泛开展经验分享交流和就业助力活动,不断营造我校良好的就业创业工作氛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促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指导工作整体水平。

活动现场

马哲校友与毕业生现场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向马哲校友颁发纪念品

交流会后马哲校友与毕业生答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