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暨“就业工作座谈交流会”暨“就业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8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学校党委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积极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我校就业工作队伍专业化水平和就业整体工作质量。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结合学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工作措施和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组织各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就业指导课专兼职教师、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全体成员,于623日全天在温泉校区笃创空间开展了“坚定信心 主动求职 尽早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暨“就业工作座谈交流会”活动。


上午,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围绕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疫情条件下促就业的各项政策和举措进行了政策宣讲,详细解读扩大毕业生就业的渠道及自治区有关工作方案及办法,对《就业指导》课程建设进行了研讨,对学生就业指导、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毕业生求职就业补贴申报等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和安排。座谈交流中,大家围绕如何促进就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对成效好的工作办法和经验进行相互交流、学习,同时也向就业指导办公室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刘大庆主任围绕落实2020届本专科未就业毕业生离校后跟踪服务措施对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强调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中之重,各学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千方百计、各尽其能,确保毕业生就业率实现自治区和学校确定的目标任务。下午,各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集体参加了教育部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了内地部分高校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工作交流汇报和教育部相关领导对近期就业统计工作、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的讲话。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更好的学习和了解了最新的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通过围绕主题的开放式交流,就业工作一线老师们群策群力,对当前学校就业工作进行了探讨和研究,对加强学院间好思路、好办法、好经验互学互鉴和提升学校整体就业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今后将定期举办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和交流活动,提高就业指导工作整体水平。


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现场


就业工作座谈交流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