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9支团队入围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新疆赛区比赛
发布时间: 2020-08-12 浏览次数: 657
 

近日,经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新疆赛区乌鲁木齐市选拔赛评审,我校推选的19支创业项目团队脱颖而出,被乌鲁木齐市选拔赛组委会推荐到新疆赛区参加比赛。

我校自6月30日启动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暨中国创翼创新创业选拔赛。本次大赛通过宣传和线上线下指导及培训,共有45个项目参加此次校赛。为保证优选参赛项目,我校聘请了5名资深的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作品进行评审打分排名。最终,美术学院的疆心中国“劳道铺子”精准扶贫助农项目获得一等奖,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莘莘惠项目和美术学院的莎车县库特其村“馕文化”非遗产业园及系列创新研发项目获得二等奖,初等教育学院52赫兹合唱团项目、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宿新”民宿—新疆吐鲁番麻扎村周边“仿村”建造项目和商学院的“食代素愿”轻食健康餐项目获得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的印“花”织“心”项目、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嗨趣儿旅行项目、美术学院的绣行新时代—中华绣韵工作坊扶贫实践项目等10项获得优秀奖。

通过校赛选拔,推选27名优秀参赛项目代表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新疆赛区乌鲁木齐市选拔赛,并推选我校初创企业莘莘惠项目、嗨趣儿旅行项目和疆心中国“劳道铺子”精准扶贫助农项目参加第七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乌鲁木齐赛区)暨第六届乌鲁木齐创新创业大赛。最终,19个创业项目从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创新组项目16个,创业组项目2个,扶贫专项组项目1个,将参加新疆赛区的最后角逐。

  

  

多年来,我校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为宗旨,以营造我校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着力增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培增效应,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能力的提升

 

  

  

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    

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