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174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深刻理解创业过程中的风险和机遇,加强大学生对创业的了解和认知,鼓励引导大学生关注创业,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营造大学生创业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推进我校创业教育和实践工作。于2020119日,针对昆仑校区各学院30名学生在笃创空间举办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活动。

训练营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创意团队招募、模拟实训、进行成果展示、活动总结及颁奖。使参训学员在训练的同时,进行更好的创业模拟体验。在创业设计过程中,激发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主动精神、商业精神以及市场经济思维,提高学生对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和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条件。

通过激烈的项目路演比拼,最终决出“最佳创意团队奖”、“最佳表现奖”,30名学员完成训练任务取得训练营“训练结业证”。学校“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已成为笃创空间的品牌活动,自2016年成立已累计承训18期, 477名学员结业。为我校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提供学习交流、成长完善的平台。学员们在专业教练团队全程跟踪指导下,可以通过模拟演练创业流程,感受创业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和挑战,从而能提升学员的创业生存能力,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技能,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