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4-01 浏览次数: 143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新疆师范大学第八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满足当前多元化社会发展对综合型人才的需求,化学化工学院近期举办了两场培训交流会。

3月16日,邀请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李瑞星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培训。李瑞星是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项目执行人、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在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在培训交流会上,李瑞星从大赛通知解读、评审规则解读及商业计划书撰写三个方面,为全体教师详细介绍了大赛布局、各个赛道的参赛要求以及所要完成的指标等并以具体实例向全体教师展示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纲领及要点。

  

李瑞星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培训

3月24日,邀请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教师雷佳宾为师生进行专项辅导并开展交流。雷佳宾从“为什么”、“是什么”和“怎么做”入手,以自己在2021年第七届“互联网+”比赛中在不同赛道取得8项成果的经验,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参赛准备工作和针对不同赛道所需要的能力等要素。

  

雷佳宾为全体师生开展专项辅导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规格最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会,积极践行学校党委关于“让教师强起来,让学生忙起来”理念,让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对此次大赛有更深入的了解,激发参与主动性,积极寻求合作与突破,取得大赛好成绩的同时也能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支持。

  

培训现场

信息、图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