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选拔赛暨新疆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级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2-04-12 浏览次数: 399
 

       202249日上午1030,在腾讯会议室以闭环式方式举行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选拔赛暨新疆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级决赛。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出席并致辞。由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夏军、主马什、丁国冲和王斐玉老师,国家级创业培训师吴卫萍和阿里木老师,自治区级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杨卫东、刘新宇和王双午老师担任评委;特邀中共新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张辉斌老师担任纪检工作;新疆不倒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余会平担任仲裁工作。新疆不倒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商学院总监马雅参加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高靖常委向协办单位、各位嘉宾、各位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大赛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希望通过比赛,既可以使师生达到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倡导团队精神的目的,又可以实现学科引领、知行合一、敢想敢干、勇立潮头的宗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细心培育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高靖出席并致开幕辞

大赛评委

经过前期角逐,最终从全校102支团队中评选出65支团队参加校级决赛。在两天的赛程中65支团队依次登场路演,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参赛项目涉及了教育服务、农产品交易、文创产品、建模定位、心理健康、校园服务、环保问题、旅游开发等领域。参赛选手从项目团队、项目背景、产品与服务、客户分析、市场调研、营销策略、财务与融资、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路演展示,评委针对每个项目的路演展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后,评委组组长从深度思考、深度调研、创业方向、关注重点、市场和实践、路演技巧等方面进行总结点评。随后,评委组和参赛团队以及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研讨,既为参赛团队后续晋级提出了宝贵性建议,也为项目实施落地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提供了有效的参考。

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通过比赛,不仅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兴趣与潜能,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还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创新创业能力、储备创新创业知识和经验、转变就业观念的珍贵机会。我们期盼着参赛团队能在后续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