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3 浏览次数: 1598
 

为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尽快投身求职行动,尽早落实毕业去向,46日至23日,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联合开展了以“价值观、就业观、择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理性选择未来目标”主题讲座、“逐梦青春”主题班会、观看就业创业电影《燃点》、“就业扬帆、我们护航”就业能力提升讲座等内容。特邀企业资深HR岳慧芳总监;基层就业优秀学生代表阿丽娜.艾尼、熊小宛、楚莹;退役学生优秀代表马飞和就业指导中心冒慧荣、马小娟老师等结合实际就相关专题进行了宣讲。

    

 

“就业育人”系列活动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有着重要的就业指导作用,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知晓就业政策,用好就业政策,有效面对毕业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以良好的心态应对就业中的各种挫折;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青春活力,感恩社会、投身军营、服务基层、现身西部建设;激发学生就业意识,挖掘就业潜能,提升就业技能,了解企业对用人的需求,制定符合自身的、切合实际的、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迈好从校园到社会的重要一步。

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