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新疆师范大学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 88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自治区相关要求,我校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推进工作的关系,6月5日上午举行2022届新疆师范大学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本次招聘会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校园招聘会于当日上午在温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开展,线上双选会以钉钉直播形式进行16家中小学、幼儿园等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23个。各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学校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积极组织毕业生参会并向用人单位现场推荐我校2022届毕业生。活动现场设置就业心理辅导和就业指导服务台,为毕业生提供咨询指导。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葛国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来到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深入沟通,了解其招聘岗位需求,并与现场的毕业生们亲切交流,一一询问同学们的求职情况及求职意愿,给予悉心指导和耐心解答

校领导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了解招聘情况

校领导与毕业生现场交流了解就业意向

毕业生查看招聘简章

毕业生现场报名

用人单位向毕业生介绍招聘岗位需求

        招聘会期间,我校还举行了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校党委书记葛国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部分学院书记、企业代表、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参会签约授牌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主持。

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葛国出席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葛国代表学校分别与新疆大荒龙垦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天天向上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签定《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并为其授牌。学校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我校学子又多了一个实习实践的阵地接触社会、锻炼自己展示自我的平台。会上,葛国为参会企业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指出通过此次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搭建了高校和企业联系沟通的桥梁,迈出了探索校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育人新模式的关键一步更好地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良好基础。今后,希望学校能与更多用人单位建立就业合作项目,帮助学生增加职业经历,学习择业就业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大学生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充足准备。企业代表新疆大荒龙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继霞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她表示希望通过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更好地发挥企业服务社会的作用,协助学校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才,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与新疆大荒龙垦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与新疆天天向上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签订协议

为签约基地授牌

企业代表新疆大荒龙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继霞发言

       此次活动,既形成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联动培养机制,同时也集中展现出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阶段性成效。今后,我校将凝心聚力、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挖潜创新,拓展更多岗位资源服务学生就业创业,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