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举办新学期首期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22 浏览次数: 226
 

学期伊始,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为使教学工作更加有序规范、教学质量有所提升,8月19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举办新学期首期线上教研活动,全体授课教师、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吐尔逊·达吾提从课程管理、教师成长和发展、教学质量评价、平台培训四个方面,进一步重申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注意事项,对于新修订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做了解释,并强调了规范和要求。随后,授课教师们对于第一讲内容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问卷进行了内容梳理和研讨,对于如何上好开学第一堂课,老师们都有了新的思考。

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熊文红从就业工作开展的角度指出,就业指导作为一门课程要体现出课程作用、价值和意义,要将课程内容与学校就业工作相结合,发挥就业指导课程在就业指导中的主渠道作用。同时,要求授课教师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将身边典型案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校荣校等内容融入课程思政教育元素。同时,还提出要创新课堂教学方法,要基于促进学生素养提升和能力形成进行教学设计,精选教学案例和典型事迹,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课程内容的吸引力。

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指导课的教学要求,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对于提高学校就业指导课教学质量和效果,加快就业指导课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将在集体备课活动基础上,采取示范课、教学基本功交流、专题培训等方式方法,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