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8-07 浏览次数: 247
 

近日,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新联盟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33支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

我校《疆娃——致力于讲述新疆儿童幸福感的自媒体平台》项目获常规赛道全国特等奖

在本届比赛中,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闵兰斌教授指导的疆娃自媒体运营团队《疆娃——致力于讲述新疆儿童幸福感的自媒体平台》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荣获常规赛道全国特等奖,同时获最佳创意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业奖单项奖,闵兰斌教授被评为最佳指导教师。这是八年来新疆高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的首个特等奖。

  

我校获奖团队合影

本届赛事2022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筹备与组织工作,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积极举办多场赛前辅导讲座和赛后复盘,先后邀请数位行业专家,对项目策划书、路演PPT、现场答辩等各环节进行精心打磨,使参赛项目更加吸睛立体,路演更加精彩纷呈,答辩更加精准得体。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经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由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3位,是一项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管,着力培养高质量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后续,学校将持续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优化创新创业实践生态,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悉心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打下坚实基础。